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公务员等率先建立个人信用档案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02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辽宁省力争在五年内,进入全国诚信度最高的省份。12月3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信用辽宁”建设工作方案。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要在三个重点方面有所突破,即:解决政府自身失信、全面建立个人信用档案、加大失信成本。

  省政府提出,建设“信用辽宁”,首先要推进政府信用建设,率先解决政府自身失信问题,集中整治政府关联类不良贷款和债务拖欠。当前,我省正在建立一个庞大的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数据库,明年末建成后,企业或个人信用如何,都可以通过这个统一平台进行查询。

  省政府计划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统一标识,先行为公务员、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律师、会计师、评估师、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农户等特定重点人群建立个人信用档案,集中纳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统一管理。同时,公务员的信用情况,还将成为干部任用和评优的重要参考内容,以限制和制裁公务员失信行为,使公务员群体成为诚信表率。对失信行为,给予信息披露、限制消费、限制市场准入、降低信用等级等行政处罚和经济制裁,增加失信成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