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耄耋老人脑瘤“养”成鹅蛋大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8:24
  本报讯(记者赵津)本市人民医院日前成功为一82岁高龄脑瘤患者实施了开颅肿瘤切除术,切除了一8cm×8cm×10cm的巨大脑膜瘤,并保持了老人术后头颅外观形态正常,使其原本因肿瘤压迫脑组织导致不能活动的左侧肢体得以自由活动。

  三个月前,该患者左半边身体突然毫无知觉,瘫在床上,家人立即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急救,输液治疗半个月未见好转,随后转院至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了隐藏其颅内右颞顶部的脑瘤,正是这个肿瘤压迫了神经才造成老人偏瘫。但鉴于他年事已高,并发症多,医生认为手术风险极大,家属也有顾虑。此后,患者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未见效果,病情日渐加重。日前,他出现昏迷,家人又将其急送到市人民医院。头颅CT显示,其颅内肿瘤已经长至鹅蛋大小,同时伴发肿瘤卒中出血,立即手术是挽救老人生命的唯一办法。然而,他同时伴有高血压、冠心病、心房纤颤等疾病,两年前还发生过一次心肌梗死,这些都为手术及麻醉造成了很大困难。

  征得家属充分理解同意,医院神经外科史焕昌、季庆主任以及麻醉专家讨论决定背水一战,迅速制定了麻醉和手术方案,开始了紧张的手术。经过3个小时奋战,手术顺利完成,重量达200多克的脑膜瘤被完整取出,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