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为迎气候大会处处体现环保节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1:18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3日电 (记者和苗吴平报道员林淼)在驱车赶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贝拉会议中心的路上,远远就能看到会议中心外矗立着一个巨大的发电风车。几天后,世界各国的政要和专家将在此汇聚一堂,为减少温室效应目标寻求共同解决方案。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主办国,丹麦不仅延续了其高效创新的节能举措,还通过各种方式向丹麦民众和世界人民传递着遏制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在贝拉会议中心的媒体注册处,记者登记后领取到一张薄薄的环保纸记者证,这张小纸片透露出丹麦人对会议主旨的深刻理解。进入尚未完全就绪的会场,一名身穿绿色西服的丹麦“绿色先生”主动和记者打招呼。他说,自己的着装是为提醒人们环保的重要性,希望人们都来支持“绿色计划”,还地球原本的“绿色”。

  为配合大会的召开,丹麦政府还筹划了很多宣传环保理念的文化活动。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新国王广场四周,摆放着十多个五彩斑斓的地球模型,它们时刻提醒着人们地球资源的可贵和地球和谐的重要,更敲响了气候问题的警钟。广场上还正在举办“世界上100个值得纪念的地方”图片展,一幅幅巨型彩色图片展现了美丽的地球与和谐的生态,吸引许多人驻足欣赏。来自德国汉堡的两位游客非常喜欢一幅关于北极冰川和北极熊的摄影作品,他们希望若干年后北极熊依然能有栖息之地,而这需要全世界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上,工人们正在搭建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新景点,在这里,12月7日至18日会议期间每天都将进行不同的环保宣传活动和文艺演出。现在广场中心已竖起一棵挂满彩灯的高大圣诞树,据主办方介绍,这棵圣诞树将成为今年丹麦圣诞树中的节能之星,主办方将邀请丹麦民众骑自行车为圣诞树上的彩灯发电。据了解,自行车爱好者和注重节能的丹麦人对这项活动非常支持。

  冬日的哥本哈根街头,少了些其他季节里的熙熙攘攘,但寒冷无法遮掩丹麦人迎接气候大会召开的热情。丹麦女教师德西蕾·科克伯姆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应对气候变化是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事,需要大家通过协商,拿出可行的办法;商店售货员比约恩·洪克说,他从新闻中看到气候变化大会要在丹麦召开,虽然不知道能否达成协议,但他希望各国能通过努力达成一致,切实履行各自职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