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49名工人堵门讨薪 “扰乱单位秩序”被拘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4日15:21
  11月27日,因向北京六建讨薪,包工头于克良和40多名工人被朝阳警方以“堵门讨薪扰乱单位秩序”为由治安拘留。近日,先期走出拘留所的多名工人继续为讨薪奔走。昨天下午,北京六建称愿“让步”解决此事。

  “我们从3月份就到工地了,做装修,活儿也面临收尾,要工资却一直不给。”昨天下午,工人于先生说,今年初,包工头于克良先后从家乡带出100多人,和北京六建的袁老板接洽,在丰台郭庄子、通州加州小镇、朝阳常营北辰福地等处装修楼盘。目前,郭庄子的装修已完工,加州小镇和北辰福地等处的装修也完成了80%,可北京六建只承认完成了65%,双方多次商谈也未达成一致。

  工人说,袁是北京六建在北辰福地项目部的副经理。

  11月25日,于克良和工友停止装修,找袁要工资,双方矛盾加剧。11月27日上午,49名工人再次在北辰福地项目部聚集讨薪时,袁给常营派出所打了电话,49人被常营派出所带走,大部分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一名工人昨天下午出示的拘留书显示,工人被拘的理由是“以堵门的方式讨要工资,扰乱该单位秩序”。

  “眼下我们都出来了,于克良还被关着,说他是带头的。”一工友称,他从派出所得知,于克良被拘留了10天。

  工人说,被拘当天,他们其实没有什么过激行为,就是站在项目部门口,项目部的人还是能正常进出,车辆也能正常进出工地。

  追访

  北京六建“让步”

  “我也是农民出身,农民工很不容易,但是他们一直聚集,又是堵门又是找劳动部门,这很不好。”昨天下午,自称是北京六建承包部员工的袁先生这样评价工人讨薪事件。

  “其他的可以按照工人们提出的完成了80%的工作量,但是北辰福地的项目,他们完成的只有40%,我们作出最大的让步,也只能认为他们完成了55%。如果他们还不接受,我们可以出资请建设、公证等部门予以评估。”袁称,为了解决讨薪问题,他们可以“让步”。

  袁称,11月24日前,他曾向于克良支付过20余万元的费用,“他快从拘留所出来了,等他写清楚这笔钱发给谁了,就和他一起协商支付工人工资。”(记者张淑玲)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