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重点地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即将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5:09
  新华网郑州12月4日电(记者桂娟)记者从4日在郑州召开的全国文物安全与执法督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重点地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与“全国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即将展开。

  据介绍,当前中国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盗掘、盗抢、走私文物等犯罪活动猖獗,并呈现出新特点。“全国重点地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将在山西、内蒙古、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展开。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黄祖跃就开展打击文物犯罪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综合运用多种措施,迅速掀起打击破案高潮;加强以阵地控制为重点的基础工作,确保对犯罪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的严打声势;以打促防,提高文物安全防范工作。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对全国开展文物单位消防安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和切实加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督促文物建筑管理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文物建筑火灾防控关键性技术研究,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文物建筑火灾的灭火救援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