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与普京对话(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12

  普梅均表示,不排除2012年参选总统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2月3日通过电视直播节目与公众直接交流,4小时内回答大约80个问题,内容以经济和民生为主。

  节目名为《与弗拉基米尔·普京对话(续)》,是普京2000年就任总统以来第8场、2008年就任总理以来第2场对话节目。听众热线一如既往火爆,普京回答干脆而不失幽默。

  选举:“我会考虑它”

  普京2008年5月由总统“转任”总理以来,许多人猜测他是否会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

  “我会考虑它。还有不少时间,”普京在节目中回应道,“现在才是2009年。如果把当前工作让位于考虑今后选举得失,将犯下最大的错误……双手会受束缚。”

  面对同样问题,他去年底没有明确表态,仅说“得等到2012年,到时候再看”。

  眼下在意大利访问的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3日得知普京回应后说,如果普京不排除参选,“我也一样”,但二人届时会达成协议,以免“相互挤兑”。

  梅德韦杰夫去年由总理“转任”总统。有人问“梅普”组合孰轻孰重,普京说,他们有共同的教育背景和观点,能“高效共事”。

  至于是否计划离开政坛,他幽默了一把:“你可别大气不敢出!”,暗示自己不会退出政坛。

  民生:“需要时有我”

  节目中多数问题集中在经济领域,具体到民生方方面面。普京回答时既释放出对经济回暖的信心,又令人感受到贴心的平民风。

  他说,俄罗斯已经度过经济危机最严重时期,最近5个月经济月均增长0.5%,“我期待这些经济发展积极趋势在来年年中得到加强”。“告别危机需要时间、力量和大量资金”,政府将提供更多资金发展经济。

  他向热线电话另一端的一名听众祝贺55岁生日,答应一名学生给他的学校送电脑,向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安全事故遇难者的妻子承诺增加补偿款,要求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对因救助撞车事故伤者而篱笆受损的老婆婆施以援手。“如果情况需要,我会来到你身边或者俄罗斯联邦任何一个角落,”普京说,“这是我的职责。”

  反恐:“威胁非常大”

  柔情普京也显示出铁腕一面。他警告民众警惕恐怖主义威胁,敦促采取“非常强硬”措施反恐。

  “为挫败恐怖主义,我们已做大量工作,但威胁尚未完全清除,”普京说,“恐怖主义威胁依然非常大。”

  批评:率直利落狠

  美联社认为,普京在节目中继续展示以率直和幽默见长的独特风格。他批评时,无论是对社会生活还是外交事务,都不例外。

  谈及国内新贵,普京毫不嘴软,批评他们不应炫富,将富少们的豪华进口车比作“像金牙般荒唐可笑”。

  “暴发户们一夜暴富,但如不时时炫耀就没法支配他们的财富,”他说,“苏联时期,部分富人为炫富镶上金牙,越靠前越好。"兰博基尼"牌汽车和其他昂贵小饰品简直就是今日的金牙,见人就显摆。”

  数名俄罗斯富少先前驾驶"兰博基尼"等豪华跑车在瑞士撞车,引起国内热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王鑫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