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木制家具“甲醛超标”问题突出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13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昆明地区家具生产企业生产的木家具、金属家具、弹簧软床垫等家具产品抽查结果显示,木制家具质量问题较为突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

  生产木制家具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超标较为严重。在此次抽查的81个批次木制家具中,有25个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其中有16批次甲醛释放量超标,占实物质量抽查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4%。甲醛是一种无色、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是一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的毒性表现在有刺激性、过敏和致癌等。

  家具产品中使用的人造板非交接面未进行封边或漆饰处理。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标准规定,在使用人造板生产家具时,非交接面必须进行封边或漆饰处理,以防止人造板中的甲醛释放对人体造成危害,该要求为新版国家家具标准中的基本项目,必须符合要求。而省质检院在此次抽查实物质量不合格的25个批次木家具中,有13批次产品木工要求(封边、漆饰)不符合标准要求,占实物质量抽查不合格产品总数的52%。

  (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