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19.6万户农村受灾群众春节前全搬新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41
  14个省级部门定点帮扶广元18个贫困村

  本报讯 (记者梁现瑞邹渠)12月4日,记者从省级机关定点帮扶广元暨军民共建扶贫新村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等14个省级定点帮扶部门共在广元挂联帮扶贫困村18个,实施帮扶项目22个,直接投入帮扶资金近3000万元,引进项目资金3.1亿多元。汶川地震重灾区广元19.6万户农村受灾群众,将在春节前全部搬进新家。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元作为连片贫困地区,同时又是地震重灾区,经济发展和灾后重建任务相当繁重,应该给予大力支持。面对重重困难,当地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取得了明显成绩,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参与定点帮扶广元的省级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完成灾后重建和扶贫攻坚任务。

  截至11月底,广元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累计开工4230个,完成投资614亿元。19.6万户农房重建累计完工19.4万户,完工率达到97.3%,其中4436户特困户住房重建全部完成。45408户城镇住房重建完工1.3万户,完工率达29.4%。

  座谈会上,省军区政治部和成都铁路局等省级单位和广元市相关部门签订了整体帮扶协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出席座谈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