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中东部降大到暴雪 道路结冰出行须谨慎(图)

2009年12月05日12:33
4日8时-5日8时辽宁省降雪分布图
4日8时-5日8时辽宁省降雪分布图

昨晚,沈阳雪势逐渐加大(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天傍晚,市政部门出动铲雪车(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来源:中国天气网

    辽宁中东部大到暴雪 道路结冰出行须谨慎

    中国天气网讯 4日8时-5日8时,辽宁省中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雪,最大降水量达21毫米,由于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目前辽宁省大部出现道路结冰,市民出行需谨慎。

  辽宁中东部降大到暴雪

  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空气的共同影响,昨日(4日)14时,沈阳开始降雪,18时降雪逐渐加大。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袁子鹏介绍,昨日8时开始,丹东、铁岭最先降雪,到了午后辽宁省的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明显的降雪,昨天夜间雪势不断加大。

  4日8时-5日8时降水量显示,辽宁省大部地区降水量都在5毫米以上,达到大雪量级,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了降水量超10毫米的暴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丹东市市区,达到了惊人的21毫米。

  “在辽宁每年基本都会出现暴雪天气。”袁首席补充谈到,在辽宁这是正常的天气,只有降水量达到25毫米以上,才比较罕见。沈阳市气象台统计,今年来沈阳已出现两次暴雪天气,分别出现在2月19日和11月13日-14日,截至今天8时,此次市区的降水量也达到了10毫米,为今年第三次暴雪天气。

  道路结冰注意脚下

  昨日,午后的沈阳最高气温有3.1℃,雪片落到地面立即化成水,但是到了夜晚时分降温明显,道路出现结冰。市气象台15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雪后道路湿滑,提醒司机朋友要小心慢行,行人要注意脚下。

  昨天17时,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寒潮警报,辽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到10℃,预计6日早晨最低气温沈阳、铁岭、抚顺地区为-24℃到-20℃。沈阳市今日8时比昨日8时气温已经下降了13℃。

  气象台预计,今天(5日)白天到夜间,沈阳多云转晴,东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最高气温猛降到-9℃,与昨天相比下降12℃,到了6日早晨最低气温跌至-20℃,大家外出时注意添衣保暖。

  提前下班 大雪不愁

  昨日,据沈阳市总工会人员介绍,由于预计降雪时间正值下班时间,因此,沈阳市很多单位都将下班时间提前半小时,以方便员工能赶在雪前顺利到家。而对于一些周末需要加班的员工,领导们也大多有言在先,由于明早道路难行,适当推迟了上班的时间。

  考虑到大雪的因素,在某健身会所工作的小李就接到了提前下班的通知。而考虑到明天还要上班,因此,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从鞋柜里找出了防滑棉鞋,并将闹表提前了半个小时。

  虽然这两天是周末,但雪后路滑,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防止摔伤。如果市民必须外出时,要选择防滑的棉鞋。老人不要穿塑料底或硬底等防滑性较差的鞋,女士最好不要穿高跟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