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六郎庄村即将整体搬迁 为加强对颐和园保护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3:34

  六郎庄村违建多治安乱为加强对颐和园的文物保护——

  颐和园六郎庄村村民将搬迁

  本报讯(记者陈斯)昨天记者从市规委获悉,为加强对颐和园的文物保护,拟将颐和园东墙外的六郎庄村村民搬迁至后营北村。

  据了解,西四环旁、颐和园东墙外的海淀乡六郎庄村位于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地区,地处城乡接合部,这一地区违章建筑多、小商小贩多,经营小店林立,属于典型的农居混杂地区和外来流动人口聚居区,治安问题时有发生。

  六郎庄村交通便利,房屋价格低廉,成为外来流动人口的首选居住地,村内外来流动人口达4.5万余人。村内违章建设成风,村民争先恐后盖楼出租,“瓦片经济”已相当有规模。

  后营北村位于海淀乡树村地区,西邻紫城嘉园,北至农大北路,东至树村路,现状为村庄和少量苗圃地。此次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08公顷,其中居住用地面积14.13公顷,绿隔产业用地面积1.2公顷。参考周边地区现状建设情况,拟将该用地建筑高度规划为18-30米,总建筑规模约31.6万平方米。

  针对六郎庄搬迁一事,颐和园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搬迁对于颐和园至少在区域完整性、水系保护以及景观统一等方面有好处,对文物的保护也十分有意义。

  据介绍,在区域完整性方面,在历史上颐和园周边地区也属于园区管辖范围,且不少古迹、景点散落在颐和园附近。此次六郎庄的搬迁有利于颐和园统一管理,恢复历史原貌,维护园区的完整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