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投三个月掷金95亿 闪电行动引海内外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5日18:29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19分报道,金融危机爆发一年,号称“不抄底不救市”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反初衷,在全球展开了一轮扫货大行动,在过去3个月里出手约95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48亿美元的总和。

  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似乎正在以行动表明对2009年后未来世界经济形势的乐观态度。若在时间上继续向前追溯,8月至11月三个月的时间,中投在全球展开了一轮扫货大行动,应该说,3个月里出手掷金约95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48亿美元的总和。

  基于全球经济向好的“抄底”动作,又明显体现着国家经济战略方向,中投此番闪电行动引起了海内外市场的高度关注。业界关注选择此时密集投资的原因是什么?中投的投资策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投董事长楼继伟作出解释,“今年以来,中投公司把握市场回稳的有利时机,在通过分散投资时点和资产类型、控制整体组合风险的基础上,加快了投资进度,并适当加大了资源、能源等行业的直接投资力度。”

  相比中投成立之初备受诟病的两次出手——投资黑石公司30亿美元和摩根士丹利56亿美元,金融危机之后,中投的投资方向发生了明显转变。除了“有意无意”地避开美国之外,回归市场成为了中投投资方向的主旋律,投资重心更是集中在了两大方向:自然资源领域和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