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榆社县政府部署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建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2月06日10:18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建军报道近日,山西省榆社县人民政府下发了《榆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该意见按照构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要求,结合榆社县实际,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加快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的主要目标是,要求到2010年,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机制,完成全县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组织、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和1个多要素自动气象监测站、3个四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监测站、1个自动土壤水分监测站和乡镇、行政村(居委会)气象综合服务工作站建设,基本形成覆盖全县的气象灾害监测网络,使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入村率达100%,入户率达95%以上,全面提升农村防御和减轻自然灾害的能力。

  同时明确了主要任务,一是加快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农村气象灾害监测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农村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四是加强现代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五是加强农村防雷和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该《意见》的下发为进一步加快榆社县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增强全县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