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全美“西门子科学奖”20名学生入围 10名为华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4:30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9年全美“西门子科学奖”(Siemens CompetitioninMaths, ScienceandTechnology)12月4日宣布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共有20名学生入围,其中有10名华裔学生,最终获奖名单将于7日公布。

  个人项目共有6名学生入围,其中两人是华裔,分别为来自加州Palo Alto高中的叶霖(LynnelleYe),以及纽约长岛WardMelville高中的江若夷(Ruoyi Jiang)。

  17岁的叶霖双亲来自中国,曾于2008年获得中国女子奥林匹克数学赛金牌奖。此次参赛的题目是利用游戏理论研究敌我攻击策略分析。

  江若夷参赛作品为治疗癌症的化疗药物抗药性分子基础,研究结果可预测药物对蛋白质组成的长期影响。

  团体组方面共有六组学生入围,来自德州的刘丹(Dan Liu)与陈逸宁(Kevin Chen)分别就读Liberal ArtsandScience Academy高中和WilliamP.Clements高中,两人相识于暑假数学营,这次的主题是在网络循环系统中连结移除的变量。

  16岁的贾擎雨和15岁的陆琛皆来自密执安州底特律,他们搜集调查失败联机的网络强度。

  就读纽约市史岱文森高中的陈Stephanie与FrancisLewis高中的周萧媛(XiaoZhou)和另一名成员组成团队,研究人类祖先迁徙路线。

  来自宾州Methacton High School的宋华平(BenjaminSong)和陈全(QuanChen)研究以尿液检测提早发现癌症。(黄靖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