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中国将严厉打击各种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4:5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中国工商将严厉打击各种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行为。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中国国务院二00四年十月十三日发布《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以来,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履行保护上海世博会标志的法定职责,积极开展保护世博会标志的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他披露,中国各级工商机关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开展保护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世博会标志保护意识,严厉打击各种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行为。

  自《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颁布实施,特别是今年七月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工作合作协议》以来,上海市工商机关将保护世博会标志列为商标专项整治的重点。在执法过程中,工商干部注重执法整治和落实防控侵权管理措施相结合,注重行政执法合法性与合理性相结合,注重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相结合,并且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世博会标志权利人的协作,有力保护了世博会标志权利人的权益。

  据悉,自二00八年至今年九月底,上海市工商机关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四千六百零四起,其中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八十四起,没收各类侵权标志、商品共计二百五十五点五万件(只)。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