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距离蓝天目标仅差1天 4天轻微污染破坏好局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2:24
主城昨日被一层灰雾笼罩
主城昨日被一层灰雾笼罩

  本报讯 “今天又被污染了,还得再等。”昨天中午,记者从市政府蓝天行动督察组获悉,今年的蓝天目标只差1天就能实现,但截止到昨天,因连续4天空气轻微污染,一直翻不过最后这道坎。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蓝天目标是297天,即主城平均空气质量达到优或良的天数为297天。12月2日阳光明媚,空气质量为良,蓝天目标累计总天数达到296天,只差1天。

  第二天,主城又出了太阳,气候温和,正当大家都以为会乘胜追击,完成全年蓝天目标时,谁知道老天爷没“买账”,当天主城平均空气质量为108,轻微污染。之后到了昨天,主城平均空气质量连续3天依然是轻微污染,实现今年的蓝天目标还得再等。

  市政府蓝天行动督察组负责人透露,空气连续4天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气象污染,主城无风加大雾,灰尘和其他污染物无法散去。

  据悉,在全年蓝天目标的临界点上连续4天扑空,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事情。即便如此,环保部门认为今年的目标仍能实现,而且今年的空气质量与前几年比较,也有了很大进步和改善。

  政府该在哪方面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四成市民认为首先治理空气

  根据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最近开展的一项“政府应该在哪方面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的在线调查显示,市民对治理空气污染的呼声最迫切。

  截止到昨天,这项调查共有1970人参与投票,43%认为应该治理城市空气污染;21%认为应该治理江河水质污染;25%认为应该治理农村环境污染;10%认为应该治理城市噪声污染。

  2004年,主城蓝天目标是256天,但未实现。2005年,主城蓝天目标再次确定为256天,终于实现。后来目标不断提高,2006年为260天,2007年为274天,2008年为290天,都顺利提前实现。

  据介绍,为实现今年297天的蓝天目标,我市购买了一些新“武器”。如11月18日购买了10辆越野车、10台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和10台GPS定位仪,当月底实施了一次人工降雨清洗空气,效果很好。此外,市政部门还在许多工地和公路装置了摄像头,24小时监控灰尘情况,效果也不错。

  首席记者 刘邦云 文 记者 史宗伟 摄 这些地方

  昨天空气污浊

  市政府蓝天行动督察组透露,昨天下午,主城白昼如夜,空气轻微污染,但这些地方的空气更加污浊。

  督察组表示,将对这些污染源进行督查。

  ■渝中区李子坝至化龙桥的老公路上,正在全面进行房地产开发,公路从工地中穿过,坑坑洼洼,汽车通过时激起阵阵灰尘,形成一团团尘雾。

  ■嘉华大桥南桥头至高九路的引桥旁边,有人在路边荒地上焚烧废旧电线,浓浓的黑烟腾起10多米高,如同一片蘑菇云。

  ■江北区石马河化工研究院旁边的野渣场,垃圾发酵产生恶臭的白雾,飘向天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