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农民工图书馆已超过百家 藏书50万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0:42
  人民网深圳12月7日电(记者胡谋尹春芳)记者获悉,深圳市目前拥有农民工图书馆(室)已超过100家,其中纳入市区图书馆一体化管理的农民工图书馆有24家。

  为保障农民工的文化权益,提高农民工的文化素质,该市从2003年开始把农民工图书馆建设纳入建设“图书馆之城”的重要内容,2007年又进一步将农民工图书馆建设纳入“外来劳务工文化服务工程”,明确提出超过2万人以上的大型工业区、企业兴建一个农民工图书馆的建设标准。

  目前,该市农民工图书馆建筑面积7564平方米,阅览坐席2334个,藏书近50万册,年接待读者近140万,年外借图书26万册,每年开展读者活动350场。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深圳将继续发挥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优势,大力加强基层图书馆建设,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