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6:20

  12月6日,在玻利维亚拉巴斯,一名印第安妇女在投票站投票。玻利维亚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6日8时开始,这次大选将选出总统、副总统、130名众议员和36名参议员。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新华网拉巴斯12月6日电 特写: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

  新华社记者赵焱 毕玉明

  玻利维亚6日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当晚,多项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可获得63%以上选票,再次当选连任没有悬念。

  从上午8点开始,本次大选在全国有序进行,全国1750个投票站共有近514万人参加了投票。在拉巴斯,市民们顶着烈日来到住家附近的投票站投票,所有投票站里都排起了长队。

  玻利维亚总统府部长胡安·拉蒙·金塔纳在投票后表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投票,这对玻利维亚今后50年的历史将有划时代的意义。”

  虽然部长的话不是所有市民都听到了,但市民们的回答却几乎与其一致。

  新华社记者在拉巴斯街头采访。问及为什么投票?选民们回答最多的也是这样一句话:“为了玻利维亚今后的50年而投票。”

  在加拉加斯教育学院投票点投票的54岁的胡安·马尔卡对记者说:“我支持现任总统莫拉莱斯,我不怕告诉任何人我的决定,因为我认为总统在这4年的任期中做得很好,我希望政府能够带领国家继续向前发展。我们现在是在为国家的未来而投票。”

  21岁的大学生瓦莱丽·吉斯皮说:“我参加投票,因为我希望现在的政府能够继续,这个政府承认我们人民的作用。”

  39岁的西尔维娅·克鲁斯是一名家庭主妇,她说,自己从没有像今年这样积极地去参加投票,因为通过现政府的政策她的家人过上了更好的日子,特别是她68岁的老父亲受益颇多。“我们怎么能失去这样一个支持现政府的机会呢?”

  但也不是所有的选民都支持莫拉莱斯。48岁的商人雷内·古铁雷斯认为,投莫拉莱斯的票就等于允许他继续滥用法律。还有投票者甚至明确表示,莫拉莱斯欺骗了穷人的感情,自己不会投他的票。

  玻利维亚此次大选还首次在美国、西班牙、阿根廷、巴西4国设立了10个海外投票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