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欢歌笑语叙亲情 海军舰艇编队与秘鲁华人联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6:25
  浓浓的乡音与浓浓的亲情在流淌,热情的欢歌和轻快的笑语在回荡。12月6日,正在秘鲁访问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部分官兵和当地华侨华人以及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中资机构代表500多人在首都利马的国华酒家欢聚一堂,共叙亲情。

  由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率领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3日抵达秘鲁卡亚俄港,对秘鲁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秘鲁是全球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秘鲁,最高兴的莫过于广大华侨华人了。当得知中国军舰即将进港时,中华通惠总局主席肖孝权1日就带领华侨华人舞狮队设法搭上秘鲁海军军舰前去海上迎接中国海军官兵,并在秘鲁军舰甲板上为旅途劳顿的官兵进行舞狮舞龙表演。海军官兵抵达当天,利马华侨华人1700余人到港口迎接中国海军官兵并参观军舰。

  王福山在联欢会上深情地说:“在军舰甲板上舞起中国龙,表达了秘鲁华侨华人对我们的真挚情感。”

  肖孝权在致词中表示,秘鲁华侨华人对中国海军有着深厚的感情,早就热切盼望和期待着中国海军舰艇的第三次访秘。随后,肖孝权和通惠总局的另一位主席周锐波一起代表华侨华人向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赠送了一块匾额,上面写着“扬我侨威”。

  出席联欢会的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起酒杯,提议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与当地的华侨华人在远离中国的印加古国的土地上相聚而干杯。中国海军官兵和华侨华人举起酒杯,一声声期盼,一句句祝福,话语里饱含亲情,充满真情与激情,这份情感比手中的美酒更醇厚、芬芳。

  情到深处是歌舞。海军战士深情地唱起军旅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华侨马海燕女士演唱的《今夜无眠》以及王福山少将的京剧清唱、赵五一大使歌颂海军的歌曲博得阵阵喝彩。一曲终了,掌声响起,掌声之中,又翩翩起舞。秘鲁爱华文艺社的姑娘们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跳起舞蹈《好日子》。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战士于洋演唱的《五星红旗》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台上精彩的演唱,台下海军官兵和华侨华人随着节奏拍手合唱,深情感人的互动场面,让到场的官兵感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真诚祝福,让华侨华人感受到中国亲人的关怀。

  联欢会在《歌唱祖国》的声中结束,全场来宾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华侨华人与海军官兵们纷纷握手,依依惜别,他们祝愿第二天即将启程继续南美之行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官兵一路平安。(张国英、贾安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