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明年经济调结构扩内需 A股受提振8八成多个股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7:19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二0一0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向趋于明朗,消息一经发出,带动A股两市从下跌转为收涨,两市八成以上个股上涨。

  截止收盘,沪综指涨十五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四五,收于三三三二点;深成指涨一百六十七点,涨幅百分之一点二,收于一四零五二点。中小企业指数上涨百分之一点七。创业板二十八只股票中二十二只上涨。两市成交额两千七百多亿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明年政策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分析认为,扩大消费可以调整消费、投资、出口三方面的不平衡。受此影响,纺织、食品、酿酒、农林牧渔等终端消费品行业居于涨幅前列。博览财经高级研究员王飞翔认为,明年政府将在促进消费方面着力更多,下功夫更大。

  此外,哥本哈根会议今日召开,低碳经济持续受到各国关注,成为下一轮经济竞争的焦点。中央经济工作会指明年重点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王飞翔预计,今年在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信息产业等新兴行业的布局将延续至明年,政策资源将给予更大投入。物联网和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板块今日亦有不俗表现。

  分析认为,投资是二00九年中国经济看点,但到二0一0年,看点将转为消费、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不过短期内,A股的金融、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依然看好。分析称,经济工作会对房地产未提出新的政策,预计短期内房地产不会受到打压,而银行业由于调整资本充足率的压力减轻,预计房地产与金融将引领A股大盘行情。

  与机构此前预测相比较,明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均在预期之内,即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析人士预计贷款不会发生大幅回落,市场流动性亦无须担忧。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