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腊纪念去年被杀少年引骚乱 6千警察逮捕160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8:01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6日下午,数千名民众在首都雅典举办活动,纪念去年被希腊警察意外打死的一名15岁少年。然而,活动现场有人投掷汽油弹制造骚乱,警方维护秩序时与民众发生冲突,进一步使混乱升级。事件以警方逮捕160余人告终。

  据报道,去年12月,希腊首都雅典和其它城市发生大规模骚乱,一名15岁少年格里戈罗普洛斯在街头向巡逻警车投掷石块时,意外被车内的警察开抢打死。

  虽然已故少年的父母和希腊政府都呼吁用和平的方式纪念这起悲剧,但当天仍演变成暴力冲突。

  1年后,数千名民众聚集在雅典,为这名少年举行纪念活动,然而,活动现场秩序再次失控:一批蒙着面部的青年不断丢掷汽油弹及石块、焚烧垃圾桶,引发骚乱;而且,雅典大学遭到抗议者强行闯入,旗竿上的国旗被扯下烧毁,校长更受伤送医;希腊北部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一家连锁咖啡店也遭到纵火。而当天在雅典奥运体育馆内,正举办一场足球比赛。由于人群大规模骚乱,比赛被迫中断半小时。

  于是,希腊警方不得不派出超过6千名警员维护秩序,警察用警棍及催泪瓦斯驱逐示威者,最后逮捕了超过160名示威青年,才使骚乱逐渐平息。

  尽管此次纪念活动引发的骚乱事件已暂告一段落,但希腊媒体分析称,由于近年经济衰退,青年人群失业率居高不下,导致他们深感前途无望,才会采取极端行动以发泄心中的不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