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三一和奔驰海外商标之战胜诉 “SANY”商标不侵权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7:27
  本报讯记者赵文明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有关部门获悉,英国伦敦高等法院不久前裁定,驳回戴姆勒奔驰公司有关三一商标侵犯其三叉星商标权的诉讼,至此,湖南三一重工与奔驰的商标之战取得了实质性的胜利,被称为“中国知识产权国际胜诉第一案”。

  2006年,三一重工将公司的图形标识和文字“SANY”作为商标申请在英国注册,然而,拥有“三叉星”商标的戴姆勒奔驰公司对三一商标的注册表示反对,要求对该商标进行异议审查。而在异议审查程序未结束时,戴姆勒更是以“三一图形商标与奔驰的"三叉星"近似构成侵权”等几条理由,将三一推向了英国伦敦高等法院的被告席。

  2009年1月,戴姆勒又向法庭申请本案使用简易判决[1]程序,要求对三一商标在英国的使用采取临时禁令。然而法院根据三一提供的证据,以戴姆勒理由不充分驳回请求。简易判决失效后,案件继续适用普通程序审理。7月6日,案件开庭审理。

  三一搜集整理的资料有上千页,详细说明三一商标的含义、来源、发展历程,同时充分佐证了三一商标的使用不是参考奔驰三叉星,而是创始自上世纪80年代并沿用至今。

  10月23日,英国伦敦高等法院判决书公布判决结果,认为三一在英国市场使用标识的“意图”,只是因为这一标识是三一在很久以前已经创立并且被该公司一直使用的商标,没有证据充分说明三一标识的表现形式接近三叉星。这意味着戴姆勒再也不能以相同理由向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提起诉讼。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