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极地专用直升机在南极首次吊运物资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7:49
  新华社“雪龙”号12月7日电(记者崔静)伴随着隆隆的发动机轰鸣声,红白相间的中国极地考察专用直升机“雪鹰”号从“雪龙”船后甲板上腾空而起,开始执行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的首次物资吊运任务。这标志着“雪鹰”号正式亮相中国南极考察“大舞台”。

  当地时间7日9时许(北京时间7日13时),“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仍在距离中国南极中山站约9海里的陆缘冰地带努力破冰。“雪龙”船气象中心收集到的天气情况显示,此时风力为3至4级,能见度为15公里,适宜飞行。

  已经做好飞行准备的“雪鹰”号首任机长董文治与赵祥林相互配合,驾驶着“雪鹰”号,吊挂着16桶航空煤油飞向中山站。约40分钟后,“雪鹰”号圆满完成第一架次的物资吊运任务,重返“雪龙”船。

  当日,“雪鹰”号累计飞行5个半小时,圆满完成吊挂100余桶航空煤油和雪地车配件至中山站的任务,吊运货物总重量约32吨。

  “雪鹰”号是中国引进的第一架Ka-32重型直升机,其外吊挂起飞最大重量为12.7吨,一次最多能吊挂5吨重的货物,最大载客量为14人,最高航速为每小时255公里。由于采用双发共轴式设计,“雪鹰”号拥有较强的抗风能力,可以为南极科学考察、后勤支援和极地救援提供必要的保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