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法院批捕4名夜总会火灾事故涉嫌责任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8:06

  12月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降半旗,悼念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难者。当日,俄罗斯全国降半旗,举国哀悼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的死难者。12月5日凌晨,彼尔姆市夜总会发生火灾。截至目前,火灾致死人数已升至110余人,另有120多人受伤。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4名相关责任人6日遭逮捕。他们涉嫌违反消防安全条例、 过失杀人,将于近期受到起诉。

  过失杀人

  俄罗斯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说,彼尔姆市列宁区法院6日批准逮捕这4人,他们是夜总会所有者、执行经理、艺术总监以及负责安装舞台焰火装置的私企老板。

  俄罗斯媒体报道,夜总会所有者名叫阿纳托利扎克。另据律师叶卡捷琳娜戈雷谢瓦透露,私企老板名为谢尔盖杰尔古诺夫。

  侦查委员会在其网站上说,这4人涉嫌 过失杀人以及违反消防安全条例致使多人死亡。

  侦查委员会彼尔姆侦查分局官员玛丽娜扎巴罗瓦说,初步询问后发现,夜总会并未配备自动灭火器,而且,不应在夜总会内燃放烟火。

  “(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从那里救出人来,”扎巴罗瓦说。

  一旦罪名成立,这4人可能将分别面临最高7年监禁。

  调查部门先前拘留5名火灾事故嫌疑人。除遭逮捕的这4人外,另一人是夜总会合伙人。

  12月6日,在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名儿童向夜总会火灾事故现场献花,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悼念死者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说,截至6日,火灾事故遇难者人数升至112人。

  “根据最新数据,另有一名妇女在彼尔姆一家医院去世,事故遇难者人数由此上升至112人。”此外,仍有大约130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在彼尔姆市一处停放遇难者尸体的地方,数十名遇难者亲属站在外面雪中,等待认领遗体和遗物。埋葬遇难者的工作也陆续展开。

  彼尔姆市6日降半旗致哀,一些宗教场所举行全天追悼活动。许多当地居民前往火灾现场悼念遇难者,他们在夜总会门前摆放康乃馨等鲜花,燃起蜡烛。另有一些遇难者亲属把遇难亲人的照片摆在现场。

  娜杰日达济济纳21岁的儿子在火灾中遇难。她6日说,儿子是夜总会一名非正式管理人员,挣点零花钱。

  如今儿子已不在,儿媳还有8个月身孕。“我甚至无法想象该怎么办,”她说。

  俄罗斯电视台12月5日的视频截图显示,救援人员在俄罗斯彼尔姆市一家发生爆炸的夜总会前忙碌。新华社/美联

  禁放烟花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6日要求各地在新年庆祝等公众集会活动上禁止燃放烟火,以确保民众安全。

  绍伊古指示紧急情况部向国内相关部门发出指令,禁止在新年和圣诞节庆祝活动上使用烟花和烟火。他说,包括主办方和表演者在内的所有人都必须遵守这一规定。

  调查人员6日公布现场初步勘查结果,认为夜总会火灾极有可能是违规燃放烟花引起,但同时也不排除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的可能。

  绍伊古说,这家夜总会曾两次因违反消防安全规定遭罚款,但没有采取任何改进措施。

  他要求对全国范围内举办新年庆祝活动的场所展开紧急检查,查看它们执行消防安全条例的情况。他说,紧急情况部很快将向政府提交建议,要求加大对违反消防安全条例者的惩罚力度。

  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先前也表态,要严惩火灾事故责任人。他要求立法机构起草修改相关法律,加强对违反消防安全条例者的刑事处罚。(李良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