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力特:世界杯决赛巴西打荷兰 不会加盟中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38
  “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路德·古力特昨日现身上海,不过,辫帅此行并不是传说中的“要执教上海申花队”,而是作为哈尔滨啤酒在中国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形象大使到上海进行宣传活动。虽然刚刚乘坐了20个小时的飞机从南非赶来,但是古力特丝毫没有疲惫的样子,在记者接受采访时,古力特表示自己并不了解中国足球,而且从未想过要到申花执教。

  加盟申花?根本就没这回事

  就在古力特抵达上海参加活动的前几天,有一条消息让中国足坛相当振奋:古力特很有可能加盟上海申花。但是,古力特却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而且也没听说过,真是无从谈起,我想是你们搞错了。”

  实际上,在洛杉矶银河队执教失败之后,古力特一直都比较低调,没有像巴斯滕或者是里杰卡尔德一样出任大俱乐部或者是国家队的教练,但是他一直在为电视台做解说,也成为了荷兰足协的形象大使,生活异常忙碌,在近期没有考虑过复出执教,因此他否认了与朱骏见面的传闻:“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邀请,让我去带哪个中国球队,或者是说谁想要跟我谈谈。当然,如果我收到邀请,也许我会考虑考虑,但是那肯定是下赛季开始之后的事情了。”

  虽然否认了执教的事宜,但是他还是给中国国家队支了点招:“只要多打国际比赛锻炼,中国足球必然能进步。我不认为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很大。在我看来,只要中国的球队多打一些世界性比赛,了解世界上不同的足球风格,并通过比赛看到自己的不足,我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得到提高的。”

  世界杯决赛?期待巴西对荷兰

  刚刚在南非出席了世界杯抽签仪式,明年世界杯自然成为了话题的焦点。古力特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在决赛中看到巴西和荷兰队对决的场景。“其实抽签结果还是让所有人都相当的意外,德国和英格兰的签抽得不错,巴西和葡萄牙的运气不太好。但是我希望每个球队都能拿到一个理想的成绩。我希望能够看到荷兰和巴西在决赛中相遇。”

  但实际上,荷兰被分到了E组,巴西被分到了G组,因此两个球队想要在决赛中相遇,那么就必须有一支球队要拿到小组第二的成绩。古力特后来也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补充了一句:“如果我们拿到了第二,那么就得去打意大利;巴西拿到第二,就得去拼西班牙。西班牙状态太好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很困难。”

  此外,古力特还谈到了在明年世界杯上可能大放异彩的明星们:“我最看好的是在世界杯刚刚获得金球奖的梅西,在我看来,梅西、C罗和卡卡都是这个世界上的顶尖球星,但我更偏向梅西。而在荷兰队之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范佩西,但很可惜他受伤了,将休整4个月,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他的状态。”

  足球赌博?希望FIFA立刻解决

  最近在欧洲足坛的“赌球风暴”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古力特对此也非常痛苦,希望能够早日找到解决的方法:“世界上,不只是欧洲,全世界的足球都会时不时地爆发一些假球赌球的丑闻和风波,赌球已经成为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这次希望国际足联能够找出问题的根源,遏制非法赌球,实际上赌博在任何行业和任何时间都会有,赌这个教练能否离队,谁会成为国家的总统,有形形色色的赌博,但是要看他是否违法。”

  而对于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古力特也有所耳闻:“打假球是赌博中违法的,一定要予以制止。一个国家的联赛如果到处充斥着假球,那么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永远不会提高。”

  最后,他还谈到了亨利的手球问题:“我能理解亨利当时做出的举动,可以说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历史上手球多次发生,这个进球全世界都看到了,这是用手的,所以这个事情变得比较微妙。”(闫雯雯)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