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中西部创业投资高峰年会在重庆开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0:50
  中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记者谭科艺)令国内金融界、企业界关注的“2009中西部创业投资高峰年会暨首届项目风投对洽会”昨天在重庆开幕。

  据了解,这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创业风投高峰会,规模大、层次高,参与对接项目数量和与会投资机构数量最多的行业盛会。来自国内数十位著名风投企业家已抵渝与重庆企业家对洽,规模空前。

  主办方介绍,此次盛会更是投资界在中国西部地区寻找投资良机、本地企业引进风险资本、政府发展创新经济的首选平台。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运转的引擎动力一直来自于强大的外向经济,而驱动经济快速前进的主要是东部地区。2008年,全球经济的震荡使得我国经济逐渐由外向转为内向,驱动经济前进的动力也逐渐在向中西部转移。

  改革开放初期,我国经济的发展重心一直是东部沿海地区,当东部经济崛起后,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就显得尤为迫切,中央先后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的发展政策,经过数年来的努力,中西部的发展已成果初显。2009年上半年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下,中西部依然耀眼的经济增长数字,也在昭示着中西部经济增长时刻的来临。

  在中西部发展过程中,不断有专家指出,企业如何突破融资瓶颈将成为中西部经济发展的关键,融资是中西部企业资本投入的重要来源。中西部企业应该抓住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的契机,积极主动、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中的各种融资工具来突破融资瓶颈。近年来,国际国内资本大鳄们也将关注的目光从东部逐渐转移到了以重庆、武汉等为主的中西部地区,而中西部企业对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的意识也逐渐增强,中西部地区创业投资的前景将越来越广阔。

  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历来把中小企业融资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2009年上半年,重庆中小企业融资增幅为全国最高。为了让更多的中西部地区企业加强对创业投资的认识,助力企业资本成长之路,中国领先的投融资渠道蓝海创投携手海纳智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特邀数十位风险投资家齐聚山城,与中西部企业家共同分享创业投资经验、探讨中西部市场资本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