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肇星演讲评亚洲经济力量 不失一贯“李氏幽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54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7日在香港举行的“博鳌青年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亚洲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正在提升,未来亚洲将在全球经济格局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作为论坛首席演讲嘉宾的李肇星率先登场。他在以“构建亚洲,推动亚洲共同繁荣”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目前亚洲发展更加均衡,日本、印度、韩国、东盟以及中国都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中国、印度等新兴大国振兴势头强劲。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仍然达7.7%,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首屈一指。

  印度过去12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都超过6%,这也是亚洲发展的一大亮点;东盟正在加快一体化进程。整体看,亚洲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正在提升,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印尼的经济增量占20国集团经济增量的30%,在全球经济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李肇星指出,世界经济前景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亚洲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尚未根本好转,经济复苏尚不稳定、不平衡。他说,经济发展要靠亚洲政治家的远见卓识和各国政府的政策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包括青年的大智大勇和实际行动。

  严肃的讲坛上,李肇星仍不失其一贯的“李氏幽默”。他在开讲前对青年听众们笑称,老年是人生的第二个婴儿期,希望自己在进入“第二婴儿期”之前再多做一天的“青年”。

  2009博鳌青年论坛于12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10余位嘉宾围绕“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的主题,向来自两岸四地的800余名与会青年阐释各自观点并展开探讨。(晓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