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残忍出刀将女子气管割断 所幸无生命危险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08日11:23
  12月1日早上,肥西县紫蓬山附近,晨练者在某高校附近一树丛里,发现一名颈部多处受伤的裸体女子。经过侦查,12月5日上午,肥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据其供称,只是为弄点钱花。据了解,贾某今年虽然只有19岁,但其作案时的残忍和镇定却让办案民警都感到意外。

  树丛惊现裸体伤者

  12月1日早晨6点53分,一晨练市民在肥西县某高校附近的树丛中,发现一名裸体女子。该女子40多岁,身上有大量血迹,颈部多处受伤。受伤女子被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已十分微弱。

  据了解,该女子颈部的伤口约有10厘米长,气管被割断,血管被割破。医院为伤者实施了气管缝合手术,虽然其仍处于昏迷状态,但已无生命危险。12月2日,该女子被转至安徽省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伤者是旅社管理员

  “现场很干净。”12月1日早上,虽然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但现场勘察没有取得什么进展,“嫌疑人很仔细,在逃离前做了清理,甚至连受害人的衣物也都带走了。”虽然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并不熟练,但是这么镇定、仔细,让办案民警感到案件侦破的难度很大。

  民警开始从受害人身份着手展开调查。12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好消息传来,案发现场附近一家旅社的女管理员失踪了,其家人描述的体貌特征跟受害人很相似。在辨认受害人照片后,受害人身份最终确定——就是该旅社的管理员王兰花。

  11月30日晚,王兰花独自一人看管旅社,后来就不见了。

  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是什么呢?虽然受害人被发现时没有穿衣服,但是民警在现场调查中,很快排除了强奸杀人的可能性。而且在对旅社的调查中,民警发现了王兰花的外套,口袋里有钱;旅馆的吧台以及床头都有不少钱,如果是抢劫杀人的话,这些钱怎么不拿走呢?

  随后民警围绕王兰花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排除了仇杀的可能。一时间,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警方锁定19岁男子

  就在案件一时难以取得进展之际,一件奇怪的事情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据旅社老板介绍,旅社夜里都是关门的,一般不会开门,而且据房客以及周围邻居称,案发当晚并没有听到有什么异常的响声和动静。摆放整齐的旅馆营业室,也证明了王兰花应该是自己打开大门的。

  案发现场周围有不少旅社,晚上都是男管理员看门,为什么犯罪嫌疑人会正好挑中王兰花所在的这家旅社呢?王兰花为什么会开门呢?会不会是熟悉周围环境的人作的案呢?民警脑中闪出了这个念头,并立即就此展开了走访排查工作。

  五天时间,办案民警先后排查了周边15家网吧、16家旅馆以及20余处工地,搜索出可疑线索20余条。在对这些线索进行一一排查时,一个19岁男子贾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他经常在这里上网,12月1日那天晚上他在这里包夜,虽然开了台机子,但不久就出去了,过了很久才回来,回来时衣服也换了,鞋也换了,而且整个人看起来跟以前不一样,那感觉说不清楚。”经常在案发现场附近一家网吧上网的一位学生,因为经常碰到贾某,所以对他特别留意了一下。

  警方随后对贾某展开了调查。贾某,今年19岁,安徽怀宁人,初中毕业后一直无业,因女友在紫蓬山附近打工,所以经常到这边来,曾先后多次入住紫蓬山各个旅社。

  就在警方锁定贾某准备深入调查时,贾某失踪了。

  他琢磨着弄点钱花

  12月5日上午,民警在调查中忽然发现了贾某的踪迹,遂组织警力对他实施抓捕。上午9点钟,民警成功抓获贾某。

  “他根本就不交代任何问题。”面对民警的讯问,贾某百般抵赖,对于大量的证据,他总能编出各种各样的谎言来对付。

  “他太幼稚,以为谎言能掩饰一切。”贾某的谎言在办案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很快就不攻自破。贾某彻底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贾某的女友在紫蓬山这边打工,所以他经常到肥西来。由于他经常住旅馆,再加上整天泡在网吧里,没有收入来源的他很快就把钱花完了,“那几天,为了省钱,我每天只吃一顿饭”。办案民警说,“12月1日凌晨,他开始琢磨着去弄点钱花。”

  制造假象铺设谜局

  据供述,12月1日凌晨,贾某特地用自己的上网卡在网吧开了台电脑包夜,制造在网吧上一夜网的假象,然后带着一把刀走出了网吧。

  凌晨4点左右,贾某走到某高校附近的街上,看到附近一家旅社还亮着灯,他想起自己之前在这里住过,这家店夜里是一个女的在看门,于是他便上前敲门。在骗王兰花打开旅社大门后,贾某掏出了尖刀。

  据贾某交代,王兰花当时是穿着保暖内衣出来开门的,他用刀威逼其不要出声,并抢走了500元钱。考虑到自己曾在这里住过,他害怕王兰花认出自己,便将王兰花挟持到离旅社大概50多米远的树丛中。在树丛里,他威逼王兰花脱掉衣服。对于这一点,民警推测贾某应该是要制造假象。在用刀多次切割王兰花颈部后,他以为王兰花应该会死亡,于是准备离开现场。

  “他作案后,曾在现场逗留,还抽了根烟。”在将王兰花的衣服收好之后,贾某来到附近工地,找了一个窨井,将作案的刀具和受害人的衣物一起丢了进去,然后回到住处换了衣服和鞋子,再次回到网吧。天亮后,贾某离开了肥西。

  几天后,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不会被警方注意到,贾某再次回到了肥西,而让他想不到的是,民警很快出现在他的面前。(江淮晨报—张欣、韩震震)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