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CBA新赛季19日揭幕 上海男篮想聚人气还得看实力(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6:14

  昨天,上海男篮进行了新主场首次训练 解放日报记者 邵剑平 摄

  “要是新赛季一开始打得太好,那我倒是要惊讶了。”手下的兵都到齐了,邓华德还是决口不提任何目标。“我们的队伍很年轻,有起伏很正常。新赛季前期不会一下子打得很好,只有通过比赛来积累更多的经验,才会渐渐平稳下来。”

  CBA新赛季将在本月19日开战,不管是俱乐部还是教练队员,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姚老板在赛场外打响了第一枪,接下来的比赛能否擦亮招牌,就要靠自己了。要知道,球队的票房口碑可不是靠嘴忽悠的,要靠一场场比赛真刀真枪地打出来。

  不要轻易预测首发

  昨天的训练课上,上海男篮队员们分成红黑两组,打起了五对五的对抗赛。刘炜、卢卡斯、罗旭东、王立刚、塞勒,红组的阵容配置,不免引人猜测,这是否就是新赛季上海队的首发阵容?

  “现在还是不要预测任何的首发阵容。”主帅邓华德的回答十分干脆。在他看来,只有在经过两场热身赛后,才能对球员的稳定性有个更为直观的了解,这样也更有利于确定接下来的首发阵容。而对于同时将三名后卫放在一组上场打对抗,邓华德表示,这是他的一种尝试。“今天上了三个后卫,就是想看一下三个同时在场上打,效果如何。在两场热身赛中,也会有这样的尝试。这肯定不是球队赖以生存的一种阵容,但也是个可以尝试的小个阵容。”

  信心满满、摩拳擦掌地备战新赛季,上海男篮队员们如今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让邓华德很是满意。尽管主帅还是闭口不谈目标,但他也表露出了全队的希望——重返季后赛。希望与目标虽说是两回事,可在CBA各支球队争相引援,扩充实力的背景下,上赛季倒数第二的上海男篮,已经比以往多了一分底气。“我现在没有拿到其它队的全部人员名单,因此也不能去评价他们有多强。当然,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队员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防守强度和贯彻力上都有了最大的进步。弱队变强,这对CBA来说是个好事。”

  而在与新主帅和新队友磨合了近两周后,队长刘炜也表示,球队相隔多年重新引进了一名很快的后卫外援(卢卡斯三世),提高了整体的速度。教练很喜欢打双后卫,移动进攻、突破分球,像NBA球队。

  对引援工作很满意

  卢卡斯、塞勒、阿巴斯、颜行书,昨天,上海男篮的新援首次集体亮相。至此,球队新赛季前的引援工作算是顺利完成。虽说引援到底好不好,这个得由比赛说了算,可主帅邓华德已经提前给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打了高分。

  “我对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很满意。”简单的一句话,邓华德就把俱乐部和手下的四个新兵一起做了个肯定。虽然有记者质疑塞勒的进攻手段过于单一,但邓华德对此可不认同。“塞勒在篮下统治力很强,虽说他刚来,身体上还没完全恢复。可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能力,正是我们队所需要的。”

  说起塞勒,23岁的他这次来上海,可是他第一次出国打球,甚至护照也是临时办下来的。“来上海之前,我专门跑到休斯顿跟姚明吃了几顿真正的中国菜,他也教了我许多能在CBA用到的实用招式,我很感激姚明。”一个劲地和大家打招呼,眼前这个如同邻家男孩般亲切的男孩,篮球、钢琴、吉他,样样拿手。看着台下这么多记者,塞勒还调皮地说了句,“希望今后每场比赛都能来这么多媒体。”

  外援内援到了、新主场定了、票价方案定了、自信心足了,但即使这些都有了,邓华德还是一如既往地谨慎。的确,就算后勤上有了保障,可毕竟队伍还很年轻,没有一场场比赛的积累,哪来一飞冲天的资本。新赛季,上海男篮任重而道远。(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