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闽台海上直航发展迅速 小三通客运破五百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7:16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七日披露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十一个月,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地区海上客运直航累计运营一万二千多航次,运送旅客一百二十七万七千多人次,其中十一月运营一千二百多航次,运送旅客十一万多人次。

  闽台航运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来两岸客运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豪华客轮“八方”轮投入厦金航线使用,进一步提高厦金客运航线服务档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滚装船“新金桥Ⅱ号”客轮从福州马尾客运码头直航基隆港,开辟了福州与台湾本岛客运直航航线;“中远之星”投入厦门至台湾本岛的滚装运输航线,实现两岸客运直航的重大突破。

  “小三通”航线客运增势明显。据统计,今年一至十一月份,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马、澎地区海上客运直航累计运营一万二千多航次,运送旅客一百二十七万三千多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二成七三、三成四四,其中泉金航线客运量增速最快。

  自二00一年开通以来,“小三通”客运截至十一月底已超过五百万人次。其中,厦金航线逾四百四十六万人次,“两马”航线逾三十三万人次,泉金航线逾二十万人次,湄洲金门航线一千三百多人次,湄洲马祖航线四百九十多人次,马祖宁德航线三百二十多人次,厦门澎湖航线逾四千人次。

  而福建至台湾本岛的客运方面,今年前十一个月里厦门—台中、湄洲—台中、厦门—基隆、福州—基隆、嘉义—湄洲等航线累计运营二十五航次,运送旅客三千三百多人次。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建议,要加大对闽台滚装运输的支持力度,同时与台湾有关部门商议,落实两岸车牌互认事宜,保证两岸滚装运输顺利开展;支持福州开展对台滚装运输,努力实现福州对台滚装客运常态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