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外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0:43
  新华网武汉12月8日电(记者刘佳婧、郝同前)8日7时,丹江口市均县镇洪家沟村760名移民分乘30辆大客车,沿着蜿蜒的山路,驶向115公里外的襄樊市宜城邓林农场二分场七中队安置点。

  为了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此次移民搬迁是自今年8月20日以来,单批次规模最大的一批移民。按规划,大坝将由162米加高至176.6米,蓄水位将由目前的最高157米提高到170米,工程淹没涉及的面积为15799平方公里,其中新增淹没面积370平方公里。湖北将迁出18万移民,到2013年,水库蓄水,移民们的家园将被淹没在170米水平线以下。

  30辆载满移民的大客车和47辆装载着移民财物件的大货车,于12时30分进入宜城市区,宜城市为移民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均县镇洪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兆华说,为了保证移民和他们的安全,均县镇出动了19个村的村干部,分配在移民的货车上,负责押货,每个大客车上,都有1名丹江口市的民警和市直干部负责他们的安全和服务。15时30分,移民来到距宜城市区30公里外的邓林农场二分场七中队安置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