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应对美国高失业率 将公布一揽子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8:00
  新华网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宣布,将采取减税、奖励以及增加投资等一揽子举措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以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失业问题。

  奥巴马当天在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中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已恢复增长,但自2007年底美国经济进入衰退以来,又有700万美国人失去了工作。面对这一“人间悲剧”,政府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在短期内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为持久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按照奥巴马公布的促进就业方案,美国政府将三管齐下,一是通过减税、奖励和信贷优惠等措施促进小企业发展;二是加大对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三是加大对新能源和节能领域的投资,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此外,奥巴马还承诺,政府将继续向年老者和失业者提供保险金,并向一些地方政府和社区提供援款以减少裁员现象。奥巴马称,此举也有助于增加就业和促进消费。

  美国高失业率问题正成为奥巴马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今年10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了10.2%,为26年来最高水平。11月份失业率略有下降,但也维持在10%的高位。

  至于促进就业的资金来源,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原先用于救助金融机构的7000亿美元中,预计目前可节省至少2000亿美元,这就为促进美国就业并降低财政赤字提供了新的资源。考虑到外界对美国高财政赤字的担忧,奥巴马在演讲中也再次承诺,政府将确保中期赤字规模得到控制。

  美国国会去年秋天通过了总额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但由于该计划主要拯救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而且具体实施方案多次更改且效果相对不彰,因此该计划一直颇受争议。对于奥巴马考虑更改金融救援资金用途,有共和党议员批评说这将有违法之虞。

  美国失业率突破10% 近1600万人找不到工作

  美国劳工部六日上午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十月份失业率升至百分之十点二,再次刷新自一九八三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千万失业大军万亿美元赤字 美政府求解就业困局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四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失业率十一月意外出现回落,但很多经济学家仍认为,有关数据可能在未来数月继续攀升。

  “就业峰会”难解美国失业难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曙):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3日在白宫主持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就业峰会”,期望这一论坛性质的讨论会能够为解决目前居高不下的美国失业率问题找到良方。然而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奥巴马的“就业峰会”恐怕难以解决促进就业的问题,美国失业率仍将持续增长一段时间,并有可能长期维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