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连环爆炸致上百人死伤(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8:13

  12月7日,人们聚集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爆炸现场。拉合尔一市场当晚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救援人员表示,还有一些人被埋在废墟中,伤亡人数还可能上升。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7日晚连续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致使至少3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旁遮普省官员说,这两起炸弹袭击可能是塔利班实施的报复性袭击。

  连环爆炸

  两起炸弹袭击均发生在拉合尔市内“月亮”市场。当地警官沙菲克艾哈迈德说,两次爆炸发生地相距约30米,“时间间隔不超过30秒”。一起爆炸发生在一家银行门前,另一起发生在警察局门前。

  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显示,建筑陷入熊熊大火中,商店和车辆严重损毁,消防员全力灭火,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我们已将95名伤者送入不同医院,”法新社援引救援部门负责人里兹万纳西尔的话报道,“已有至少36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警长穆罕默德佩尔韦兹拉托尔说,“爆炸切断电源。大火吞灭整个市场……我们怀疑里面还有死者尸体。”他称,受伤人数为137人。

  “一次爆炸后又发生一次爆炸,”鼻子流血的伤者穆罕默德瑙曼告诉美联社记者,“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每个人都在跑,到处都是火。”

  

  12月7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家医院,一名护士救治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女孩。拉合尔一市场当晚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新华社/美联

  报复袭击

  拉托尔说,两枚炸弹事先被藏匿在市场某处,由远程控制装置引爆。不过,按美联社的说法,当地官员之后怀疑,至少一枚炸弹由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引爆。

  巴政府官员和安全问题专家说,巴基斯坦发生的袭击事件毫无疑问几乎都是塔利班所为。不过,塔利班通常拒绝承认袭击针对平民。

  巴基斯坦军方今年10月开始对边境地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实施清剿行动。塔利班武装随后誓言将展开报复性袭击。

  旁遮普省司法部部长拉纳萨纳乌拉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两起炸弹袭击应与巴军方清剿行动有关,“南瓦济里斯坦地区行动成功之后,恐怖分子开始袭击无辜群众,包括妇女和儿童”。

  但眼下尚无组织出面“认领”这一袭击事件。

  

  12月7日,人们聚集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爆炸现场。拉合尔一市场当晚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新华社/美联

  施压政府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经济较为发达,许多重要军政机关均设在这里。拉合尔原本局势相对平静,但今年已5次遭到袭击,超过70人死亡。

  “月亮”市场位于拉合尔中心地区,主要出售女性衣服、鞋和化妆品。炸弹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时左右,正是市场最繁忙、人群最密集的时候。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武装人员选择在市场等人群密集地区发动袭击以引发恐慌,从而 施压政府。

  7日当天,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一家法院门口也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省政府高官巴希尔比洛尔说,袭击者乘坐三轮车来到法院门口,“他下车,试图进入法院但未能成功,因为我们有安检措施”。袭击者随后引爆所携带的大约6公斤炸药。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办公室7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两个城市的袭击事件致使“无辜者遇难”。(黎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