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发展武警军事理论 服务部队全面建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8:30
  本报讯 (记者赵荣君通讯员贾国祥都迎)昨天上午,来自总参谋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武警总部,国家和有关省市应急办、中国军事科学学会11个分会以及全军各单位的150多名代表齐聚武警指挥学院,共同庆祝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武警分会在津成立。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会长、国防大学副校长王朝田,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息中朝,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武警分会会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潘昌杰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出席会议。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武警分会是武警部队重新组建以来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第一个综合性、群众性学术组织,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第12个分会。武警分会的成立,是武警军事理论研究不断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也填补了中国军事科学学会这个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学术机构中没有武警的空白。武警分会以“创新、繁荣、发展武警军事理论”为宗旨,坚持“为部队建设服务、为院校教学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的方向,以武警军事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为主要内容,是武警军事理论研究的中心,学术交流的平台,首长机关决策的智囊,院校、部队协作攻关的桥梁。

  王朝田在讲话中指出,武警分会的成立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武警部队军事理论建设的一件大事。它的成立,对推进信息化条件下武警部队建设与科学发展,对牵引武警军事理论研究的创新和发展,对进一步巩固提高武警部队履行职能任务能力,具有重大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办好武警分会,要始终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握好分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好分会交流互动、指导服务和开放保障功能,切实促进武警部队军事理论创新和发展;要积极探索分会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健全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切实提升分会自身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息中朝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武警军事理论建设,高标准做好武警分会工作。要把握群众性学术组织的特点,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要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和武警总部的指示和决策,认真执行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的决定,积极按照学会章程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要把握好武警部队的特点,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立相对稳定的学术交流协作机制,搭建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及时推广理论创新的新成果,遂行任务的新战法,部队建设的新经验,使研究成果进入决策、服务部队、促进教学和影响社会,为武警部队建设发展和履行使命提供理论支撑,为军事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由武警分会常务副会长、武警指挥学院院长夏鹤主持。武警指挥学院政委徐田有致开幕辞。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秘书长、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部长黄星在会上宣读了国家民政部的通知和学会批复。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指挥分会会长、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主任袁文先代表各兄弟分会对武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