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六成港企拟明年发花红 服务行业招聘意欲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1:20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经济逐步恢复增长,就业市场好转,打工仔明年也有望分花红。有人力资源公司调查显示,60%受访企业相信公司明年会加薪及发放花红,半数公司料平均加薪幅度有1%至3%,28%估计年终花红可达年薪5%至10%。

  另一调查指出,17%受访企业预算来季会增聘人手,只有4%会减少人手,净就业增长录得14%,尤其以服务业最活跃。

  招聘顾问公司Ambition今年10月也访问260家公司,60%受访公司相信明年加薪及发放年终花红,其中一半受访者料平均加薪幅度为1%至3%,而12%则认为公司会加薪4%至6%。至于花红金额,28%预测会有年薪的5%至10%,而12%更估计高达年薪的11%至15%。

  调查又发现,37%受访公司表示今年第3季业务胜预期,仅9%表示会逊于预期,而65%更预料明年的公司业务会录得增长,有过半数公司会于本季招聘人手。

  该公司香港董事总经理AndreaWilliams指出,明年春节发放花红后,将会是求职者找工的高峰期,建议雇主应适当地奖励优秀员工留住人才,减低招聘成本。

  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早前也访问香港828家公司,发现香港企业来年首季的净就业展望指数录得14%,是自去年9月爆发金融海啸以来最高,较上一季上升10%。该公司香港及澳门区总经理徐玉珊表示,结果反映雇主招聘信心回稳,就业市场积极乐观,其中以服务业及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的招聘意欲最高,净就业展望指数分别为25%及20%。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