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思危荣获加拿大“全球主义者奖”(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2:32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在加拿大总理哈珀成功结束访华之际,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与加拿大国际理事会今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共同举办了“成思危阁下荣获全球主义者奖颁奖仪式”。

  出席仪式的有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名誉会长、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加拿大国际理事会会长兼黑莓公司合伙人吉姆-巴尔斯利、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梅平和中国外交部高级官员等。

  加拿大国际理事会是加拿大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著名智库,设立该奖是为了表彰在促进国际合作和全球意识方面做出贡献的国际知名人士。今天,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向获奖者颁发的奖品除获奖证书外,有还加拿大国际理事会特请雕塑家精心制作的一尊白求恩大夫半身铜像,并在白求恩来华70周年之际专程送达北京,以显示加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

  成思危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我是中国第一人、世界第二人获此奖项,这表明中国的和平发展已经举世瞩目,是中国和平发展的一种荣誉。全球主义者就是国际主义者,中国的和平发展正在为解决世界重大问题作出贡献。白求恩是中加友谊的象征,我决定把这尊白求恩雕像捐献给扶贫基金会,并设立奖学金帮助攻读医科的留学生,望他们像白求恩一样,成为国际主义者。(陈特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