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教育部调研湘滇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9日16:07
  11月30日-12月6日,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础教育司组成调研组,赴湖南省、云南省调研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长沙、昆明等七个市(县)的10余所学校,分别与省有关厅局人员、学校校长、老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具体了解了两省特殊教育发展现状、经费投入等情况,并重点对中央投资支持的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完工情况、施工质量、招生情况、师资配备和经费保障等进行了调查,分析了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今后一段时期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思路。

  200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启动实施《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规划》,拟支持建设1160所特殊教育学校。规划完成后,将基本实现地级市和30万人口以上或残疾儿童比例较高的县有1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并使现有特教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满足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求。截至2008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6亿元,支持181所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重点用于教学生活等设施建设和配置教学康复设备。其中支持湖南和云南各9所特教学校建设,目前两省已分别有3所和4所学校竣工投入使用。从两省调研情况看,规划实施情况较好,有力支持了特教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培养规模,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入学率打下了较坚实的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将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特教学校建设规划的实施管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加强指导,并继续加大力度支持特教学校建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