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候门大闹哥本哈根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1:27
  当洪水来临时,为防御洪水,人类会付出很多努力。同时,打造诺亚方舟要花很多钱,也提供许多机会。于是逐利之徒就难免混水摸鱼,甚至在洪水的性质规模上做些文章。

  任何一枚硬币均有两面,就像一本小说,有人看到经典名著,有人看到淫秽读物。对“全球变暖”的解读,在关键的哥本哈根峰会之前,出现了同样戏剧的一幕:当大批各界精英急于拯救地球时,另一批人隐瞒事实、涂改数据,谋取地球变暖带来的利益。

  “气候外交”是近日媒体热词。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12月7日在哥本哈根开幕,将近200个国家大约15000多名代表和观察员出席。一切都显得那么紧迫,到处有媒体和政客宣传,这次会议是治理全球气候变暖达成一项新协议的最后一次最佳时机。

  与此同时,隔着英吉利海峡,英国科学界闹出一起“气候门丑闻”。气候门给哥本哈根会议增添了啼笑皆非的色彩。

  一名电脑黑客攻破了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服务器,成功窃取英国气候学家之间交流的上千封电子邮件内容。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前一周,这些邮件内容被有计划地散布到世界各地。这些邮件表明,大批主张地球变暖的全球顶尖气象专家,不仅不能确定自己的研究成果,甚至窜改对自己学术主张不利的数据,以证明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起到巨大作用。这些邮件表明,人类活动影响气候这一说法,也许是谎言和欺骗。

  没有这些邮件,地球变暖与碳排放有关的学术观点,依然是一个假说。人类并不真正了解自己的出身地,对于地球温度的变化,现有理论建立在“冰河假说”基础上。这个假说是1909年德国科学家提出的,一百年来人类科技取得惊人进步,但人类并没有更新1900年代的地球温度变化假说。在有限的相对地球漫长历史是如此短暂的气象资料基础上,以一百年前的学术假说为出发点,“减排理论”并不可靠。减排能有多大效力不好说,理论上是否严密无所谓,反正政治上正确。于是各国政治家把减排挂在嘴上,提出一个个玄而又玄的操作模式,乐此不疲。

  目前科学界受到影响的代表人物,正全力以赴解释自己的无辜,只是这些邮件的真实性无法否认。

  有关碳排放学说的矛盾百出,不仅仅是数据是否可靠。这次能掀出来,不过是触碰了一些不能碰的底线。很长时间,中国是碳排放的主要攻击目标,中国有毒气体飘到美国,加拿大因中国碳排放标准陈旧要限制对华出口能源,诸如此类的新闻,无日或绝。

  英国《卫报》今年7月28日发表一篇文章,中国三大电力公司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全英国。这话说出来吓人,听着就和中国毁灭地球差不多。回答这条消息,可以用《纽约时报》网站12月7日发表的一幅照片,照片用颜色的深浅标明全球碳排放的程度。图上显示,北美和西欧是两个深黑的大圆点,而中国是淡蓝色的。图片说明是:美国和欧洲占了全世界能源消费碳排放的三分之一。

  人类到底是否面临又一次大洪水?到底怎么防御?需要打造什么样的诺亚方舟?哥本哈根的会议开得很认真,气候门却让会议有闹剧迹像。

  李牧署名文章版权归原作者,保留全部权利。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李牧博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