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发布大雾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22:40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淼淼)8日沐浴了一天的温暖阳光后,9日的北京一直处于阴霾湿冷的状态中,能见度随着渐浓的雾气越来越差。

  北京市气象台16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9日夜到10日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都将被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

  近日华北平原一直雾气缭绕,8日一股弱小的冷空气仅仅让阳光在京津地区停留了一天,8日晚开始,浮云又布满京城上空,天气由晴转为多云,雾霾也有加重的趋势。9日白天开始,雾霾重新弥漫京城。

  据介绍,9日早晨北京大部分地区就已经出现了轻雾,部分地区雾气较重,特别是郊区和高速公路地带能见度较差。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虽然10日就会有一股冷空气靠近北京,但10日上午大雾仍会盘踞京城,能见度不会彻底好转,天气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仅为3摄氏度。

  冷空气的影响将在周五显现,北京届时会吹起3到4级的偏北风,彻底吹散雾霾,重现蓝天。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专家表示,由于近期冷空气活动较弱,大气一直处于静稳状态,空气中的污染物无法很好地扩散,容易聚集在市内和周边地区的近地面层,形成雾霾天气,致使空气质量下滑。专家提醒,在这样的空气条件下老人、孩子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