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变化大会上的绿色元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3:16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9日电 通讯:气候变化大会上的绿色元素

  记者 尚军 刘晓燕

  正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9日继续紧张的谈判。为了配合大会主题,突出节能环保理念,东道主丹麦在会场布置和会议组织方面下足了工夫,会场随处可以发现绿色元素。

  由于此次会议规模庞大,丹麦政府将会址选在哥本哈根郊区的贝拉会展中心。这座有着40多年历史的会展中心占地面积12.2万平方米,在北欧地区算得上是规模很大的了。

  步入会场,也就是平时的展厅,玻璃屋顶保证了自然光的充分利用,从而尽可能地减少人工照明。会场工作人员克丽斯廷斯科夫高向记者介绍说,设计人员还在屋顶玻璃上贴了一层特殊的隔热膜,以免到了夏天,展厅像温室一样,从而减少空调的使用。

  斯科夫高介绍说,为了以身作则,这次气候变化大会从诸多细节入手,尽量做到环境友好。例如,为减少能耗,会展中心一些场地安装了感应器,如果没有人员活动,照明设备将自动关闭;会场餐厅的食物中65%是按照环境友好方式生产的有机食品,而且不少是素食,因为肉食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会更多;会场铺的地毯也是可回收的;会场大灯用的是LED灯泡,比普通灯泡节能90%……

  斯克夫高强调说,作为示范,这次会场使用的电能一部分来自屋外架设的一个风能发电装置,而风能发电这种清洁能源满足了哥本哈根20%的电力需求。

  此外,为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保护环境,这次大会组织方还在贝拉会展中心外准备了200辆自行车,免费供与会者使用,既健身又环保。

  与会者也得为环保做出点“小贡献”。丹麦首相拉斯穆森7日在开幕致辞中宣布,这次会议将一改惯例,不给与会者发放任何礼物,节省下来约70万美元将用来设立奖学金,每年资助10到12人在丹麦大学攻读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