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入围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城市 买家电实惠更多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0日02:15

  我市入围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城市,国家给补贴政策 下月起买家电实惠更多

  本报讯 记者昨晚从市商委获悉,国家相关促进消费的政策我市其实已在推进中,最新消息是从2010年1月开始,全市将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按照国务院昨天会议的精神,明年将继续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在明年5月底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

  重庆市商委相关负责人昨天晚间透露:“今年我市个别家电商家搞的以旧换新活动是企业的自发行为,重庆市从明年1月开始,将正式纳入国家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城市,届时市民可以享受更多优惠。”

  政府部门在准备,企业也没闲着。今年抢得重庆彩电下乡1/4市场份额的创维,从上月开始就在配合有关部门做以旧换新的准备。“材料11月就交上去了,一直在等国家关于家电以旧换新下一轮试点城市的宣布,几分钟前才得知重庆入围了,很高兴,至少这几个月的努力没白费”,重庆创维表示。

  据悉,今年5月,国家宣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对交售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消费者,原则上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分品种确定最高补贴额度;对回收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送到拆解处理企业的运输费用,给予定额补贴。这期间,包括创维、长虹、苏宁等家电企业纷纷走在政策前面,在渝开展以旧换新试点工作。 记者 万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