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拉斐尔素描画作拍卖 以2920万英镑天价成交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10日02:21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8日,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大师拉斐尔(Raphael)的著名素描《缪斯的头像》(Headof aMuse)以2920万英镑的天价被拍卖,成为迄今为止最昂贵的素描画。

  据报道,在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意大利画家、雕刻家兼建筑家拉斐尔在16世纪绘制的素描《缪斯的头像》以2920万英镑的天价被拍卖成功,创下史上最贵素描画的纪录。此外,荷兰绘画巨匠伦勃朗(Rembrandt)的一幅男子半身肖像画《手叉腰的半身人像》(Portraitofa man, half-length, with hisarmsakimbo),亦以逾2000万镑的高价售出,打破了此前伦勃朗画作的成交价纪录。

  《缪斯的头像》是拉斐尔在梵蒂冈博物馆教廷签署厅创作的4组壁画中的1组,名为《帕纳索斯山壁画》(Parnassus)的人物习作。当时,教宗尤利乌斯二世(PopeJuliusII)下令,要让拉斐尔在1508年至1511年将这组壁画全部绘制完成。

  《缪斯的头像》150多年来从未公开拍卖过,过去50年也仅公开展出过一次。原先对其的估价是1200万至1600万镑,但最终以比这个估价多1倍的价钱成交。

  《缪斯的头像》打破了2008年11月法国大师埃德加.德加﹝EdgarDegas)一幅粉彩画在纽约拍卖时创下的3700万美元(2274万镑)成交纪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