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委会要将幼儿园改制对外租赁 四百孩子被放羊

来源:大众网
2009年12月10日09:37

  居委会要将幼儿园改制对外租赁 四百孩子被放羊

  放假一周,那幼儿园的400多名孩子如何安置?家长们纷纷表示,幼儿园放长假是一次“突袭”。记者采访时,洪家楼社区居委会称,此次放假是幼儿园改制所致。而对改制后师资、收费问题,家长们很是担忧

  9日上午,上课时间,但洪家楼社区幼儿园的大门紧锁,院子里没有了孩子们往常的欢笑声,只剩门柱上的一纸放假7天的通告。

  放假一周,那幼儿园的400多名孩子如何安置?家长们纷纷表示,幼儿园放长假是一次“突袭”。记者采访时,洪家楼社区居委会称,此次放假是幼儿园改制所致。而对改制后师资、收费问题,家长们很是担忧

  幼儿园:宣布放假一周家长请假安置孩子

  “洪家楼幼儿园有400多个孩子呢,现在突然放假一个星期,真不知道家长要把孩子往哪儿搁!”9日上午,家住洪家楼的夏先生告诉记者,他5岁的孩子在洪家楼社区幼儿园上学,7日下午他接孩子回家时,被幼儿园老师告知第二天不用来上学了,幼儿园要放7天假。“一个礼拜?”当时众多家长很不理解,幼儿园怎么会突然放长假?即使放假也应该提前知会一下,家长都上班,孩子去不了幼儿园,该由谁来看管呀?一时之间众多家长感到手足无措。

  9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洪家楼社区幼儿园时,幼儿园里一个人影也没有,铁门紧紧锁着,门柱上是7日贴出来的告示,写着:“因幼儿园改制,自本周二(12月8日)起至下周一(12月14日)止,幼儿园停课一周,下周二正式开园。”看到记者站在幼儿园门口,附近的小吃摊主说:“别找人了,这里已经放假两天了,没有人了。”

  幼儿园停课,那孩子们都去哪儿了?夏先生说,7日晚上接完孩子回家,他就和妻子商量如何安置孩子,两人都要上班,现在突然放假,总不能特意请假照看孩子吧?小两口思来想去,最后只好投奔远在南部山区的孩子的爷爷奶奶。8日一大早,夏先生的妻子就给公司请了假,匆匆忙忙收拾了一大袋子孩子的生活用品,开车把孩子送到了父母家里。

  “光把孩子送到老家就折腾了一天,等到周末还要再接回来。”夏先生想起幼儿园放假的事就郁闷,正常的生活就这样一下子被打乱了,而自己的遭遇还不算是最窘迫的。他说,小区里有些家长双方都是外地人,孩子根本没处放,家长要么轮番请假回家看孩子,要么就抓紧去找保姆,非常麻烦。

  居委会:幼儿园在改制招标对外租赁

  9日中午,记者联系到洪家楼社区幼儿园李园长,他告诉记者,幼儿园一直归洪家楼社区居委会所有。7日上午,幼儿园接到了居委会通知,居委会将举行居民代表大会来表决是否要收回幼儿园,当天下午,表决就通过了。按照方案,幼儿园和居委会下属的其他3家企业一起进行改制,向外租赁,由于牵涉到竞标以及幼儿园的财务审计和物品清点等环节,幼儿园准备即刻放假7天。

  李园长说,幼儿园方面提前也没有被告知要放假,接到放假通知很突然,要放假一周,幼儿园只能去执行,对此,他也很体谅放假带给众家长的不便。至于改制后师资会不会有变动,他只是说他已告知幼儿园的老师,14日正常来上班,以后幼儿园的秩序将和放假前没有什么区别。

  9日下午,记者找到洪家楼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改制的洪家楼幼儿园等四个企业是居委会的居办企业,这四个企业全部被收回由居委会统一管理,洪家楼幼儿园将在11日的竞标大会上向外租赁,中标方会解决幼儿园15个正式职工工作,并给他们不低于1500元的月薪。

  对于此次放假,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已经征得教育局同意,给家长带来的不便,还希望家长们能谅解。至于幼儿园在出租之后,收费有无调整、师资有无变动,工作人员表示还不清楚。

  家长担忧:改制后收费、师资咋保证

  幼儿园因改制而放假,夏先生抱怨道,改制那是领导层的事,怎么能牵涉到孩子们呢?还弄得家长也跟着瞎折腾,孩子入园可是交过学费的,怎么能说放假就放假。

  抱怨之余,夏先生对正在进行的幼儿园改制非常担忧。他说,幼儿园以前是村办企业,长期以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每月三百多元的费用家长们都觉得可以接受,幼儿园的师资、饮食等条件也让家长感到比较满意。如今一旦租赁出去,将交由私人来承办,他担心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可能会提高,而师资、饮食等条件也不知道能否得到保障,而如果幼儿园经营不善,面临关门的话,孩子们该何去何从,这些忧虑在夏先生看来绝非空穴来风。

  夏先生说,经常看到报道说,私立幼儿园因为经营出现问题,说关门就关门了,导致孩子无处可去,他可不想这一幕以后发生在自家小区的幼儿园里。他说,不管幼儿园如何改,那都是居委会的事,希望有关方面能切实地考虑到家长和孩子的利益,以后把幼儿园办得更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