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英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伦敦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9:50
  新华网伦敦12月9日电 由中国贸易促进会和英国商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英经贸合作洽谈会”9日在伦敦举行,双方宣布创立旨在促进中英两国中小企业间合作的“英中企业对接项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中国驻英使馆公使张立荣,英国国会议员、“影子内阁”贸工大臣杰弗里克利夫顿—布朗,英国商会董事总经理约翰东仕苗以及近百名来自中英经贸界的代表出席洽谈会。

  今年年初,中国贸促会和英国商会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着手创立“英中企业对接项目”,旨在解决两国中小企业合作信息不足的瓶颈,将通过开展信息交流、经贸研讨、互派团组、相互支持对方经贸活动等,特别是促成有兴趣的中英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贸易洽谈,来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目前,该项目双方的组织架构已经搭建完毕,将于2010年正式启动。

  张伟在洽谈会开始时致辞说,中英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英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欧洲最大的对华投资国,中国是英国重要的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之一。由于地缘等多种原因,两国的双边贸易额总量仍相对不大,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两国在生物、环保、低碳解决、新材料、能源科技、医疗卫生和服务贸易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为此,中国贸促会将与英国商会启动实施“中英企业对接项目”,通过定期和不定期交换企业需求信息、组织项目对接和提供跟踪服务等方式,促进两国企业在贸易、投资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张立荣说,虽然当前金融危机使2009年前三季度的中英贸易额同比有所下降,但双方政府机构、工商企业界都在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在2010年达到中英两国商定的600亿美元的水平。他还提出,希望英方进一步放宽对华技术贸易限制,切实解决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与平台。

  克利夫顿—布朗表示,“英国经济要走出衰退,必须依靠贸易和出口”。他希望通过这一合作项目,为两国企业“共赢”而努力。

  大会致辞后,中英经贸界代表按制造业、服务业和商协会等领域进行了分组洽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