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汉中门桥竣工一年开裂30处 建委表示将追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6:12
  中广网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流畅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4分报道,南京汉中门桥是连接主城区与河西地区的重要桥梁,这座桥梁在改造竣工一年后,有30处开裂,最大处可以伸进手指。今天(10日)凌晨,南京市建委已经着手对桥梁进行修复,并表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绝不护短。

  9日下午16时,经过南京市建委工作人员和桥梁专家的检查,这座竣工刚一年的汉中门桥南桥,桥西头栏杆断裂24处,桥东头断裂6处,共30处,最大处可以伸进手指。发现裂缝以后,施工单位曾经用胶水想把裂缝“糊”起来,结果这种做法遭致了市民的反感。

  市民:可以明显看到不少是开裂的,都是根部,修是修的,用胶水涂的,开裂大的地方能塞进手指。

  经过专家现场勘察,确定桥梁裂缝是因为桥面和桥下采用不同材质,热胀冷缩力差不同而产生的,但没有威胁到桥梁本身的安全。

  南京市政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曹明旭:主梁的结构和这个石材,在变形中协调的不是太好,对主体结构应该不会有安全的威胁。

  9日晚上,南京市建委紧急出台汉中门桥整改意见,从今天零点开始围挡修复栏杆;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对全市石材栏杆进行检查;对于施工单位个别人员擅自采用胶结材料封闭裂缝,在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道歉。此外,南京市建委表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绝不护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