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腐败如病毒扩散 每年损失3.9万亿比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8:47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今天报道,在南美洲的哥伦比亚腐败如同病毒一样无节制地扩散,估计每年国库损失3.9万亿比索。这是透明国际组织日前公布的数字。

  由于腐败,大量公共资金进入白领盗贼的口袋。根据国家总代理的估计,被掠走的资金可以供32.5万个儿童学习,或为34.7万个家庭提供住房补贴。在被调查的138个公共机构中,只有4个处于腐败低风险的状况。41个(占17%)处于腐败高风险的状况。透明国际与一所大学调查了530名企业家,其中9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同事为了签订好的合同付了钱。反腐败机构负责人奥蒂斯估计12.9%的合同有行贿现象,但是只有8%的人揭露这种盗窃现象。

  几天以前,透明国际在哥伦比亚的执行主任翁加尔说,腐败不只是政治家的问题,这影响到所有的人,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影响到数百万哥伦比亚人得到卫生、住房和教育的基本权利。截取公共资金有多种方式,传统的受贿方式是在签合同时收取一定的百分比,或是对竞争者设置圈套。有的是对一项公共工程多次投资但没有完工,资金被官员贪污。政治运动是腐败的重要焦点,提名成为候选人或列入名单的成本成倍增加,以至到了荒谬的地步。竞选一个参议员席位可能要花去40亿比索,拉票要钱,国家为每次选举拨出一定的经费,但是从来不够。一些议员从被他们安排公共职务的人的工资中撮一定的比例,向投标中中标的人收取酬金。乌里韦总统就任总统时承诺打击腐败,但是没有收到成效。(管彦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