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佛山一抢劫疑犯被警方击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21:42
  新华网广州12月10日电(李珩 温淼森)广东佛山市公安机关10日通报,9日凌晨3时30分许,佛山警方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在该市南海区围捕一个专门盗窃、抢劫建筑工地财物的犯罪团伙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驾车撞击围捕车辆,造成一名民警被撞出车外,一名民警被困车内。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将其击毙。

  据佛山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今年出现一个专门盗窃、抢劫建筑工地财物的犯罪团伙,他们曾在南海大沥大镇污水管网工地等多个建筑工地作案,威胁恐吓看守工地的员工,甚至使用暴力手段,抢劫钢模板、槽钢、铜芯电缆等价值高的材料。佛山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经过侦查取证,掌握了抢劫团伙所驾车辆和团伙主要成员的情况,派出多个小分队跟踪预伏。

  9日1时40分,民警在禅城区发现该团伙的6名男子共乘一辆白色越野汽车,遂调集警力展开围捕。3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驾驶越野车转到南海官和路与桂和路交界处。民警对越野车形成包围圈,并出示证件叫犯罪嫌疑人停车。但他们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油将在前面拦截的由民警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撞开。

  随后,民警向天鸣枪示警,喝令越野车司机停车。司机不听警告,继续加大油门撞向拦截的轻型普通货车。其他追捕民警遂开枪向该车射击,击中越野车,但司机仍不停车,继续加油冲出包围圈。

  民警驾车追截,在数百米外的路段将可疑车强行截停。民警多次喝叫犯罪嫌疑人出来,但他们一直紧闭车门,与追捕民警僵持。民警强行砸烂汽车车窗玻璃,收缴车内的铁棒、铁剪等凶器和工具,将车上全部嫌疑人抓获。

  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驾车犯罪嫌疑人中弹受伤,通知医院派救护车到场抢救,但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经询问其同伙,得知这个犯罪嫌疑人名叫王某某,今年35岁。

  案发后,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刑侦、督察部门以及南海检察院相关人员到场勘查,了解案情。现案件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