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锡一出逃海狮被发现 动物园水族馆争相抢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5:27
动物园内,海狮的状态欠佳
动物园内,海狮的状态欠佳

  这两天,一只海狮游过5公里水路、越过草丛、穿过四五百米马路、悠闲自在逛无锡的故事吸引了很多读者。当天,无锡市动物园接到110通知后,将这只海狮放置在动物园内救助。得知动物园“捡”到一只海狮的消息后,水族馆认为这就是他们丢失的海狮。而动物园对此却置之不理。一只小海狮的“胜利大逃亡”,引发了两家单位彼此“争抢”,它将何去何从颇为引人关注。

  海洋馆:这是我家的“丽娜”

  无锡市蠡湖中央公园海洋水族馆廖总告诉记者,海狮在饲养员训练过程中意外走失后,他们到处寻找。从目前情况看,可以推测它先是游完5公里的水路,随后从长广溪上岸,越过草丛,穿过马路,直至被江南大学学生发现报警。由于当时天已晚,警方将其放置在垃圾中转站等待天亮再处理,谁知,这只海狮又从垃圾中转站“翻墙”而逃,跑到附近方姓人家家里,最后被送往动物园。“得知无锡动物园将海狮暂时收留后,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毕竟它现在很安全。”廖总原本慌乱的心情平静了许多。随后,水族馆和动物园进行了两次接触,希望领回丢失的海狮“丽娜”,孰料遭到动物园的一口回绝,动物园要求拿出确凿证据证明海狮为水族馆所有。廖总迫切地向记者问询,自己至今也没有见到海狮,它现在的状况如何?

  动物园:不相信,拿证据来

  “这只海狮经过长途跋涉后,现在精神和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长时间脱离海水在陆地上行走,它的腹部、身上已经开始长出斑点,胃口也不好。动物园饲养员每天都给它送上新鲜的带鱼,可是每天最多吃一斤。现在我们把它安排在类似重症监护室的房内,地上还铺了一层塑料地毯,防止它滑倒。”动物园刘主任告诉记者,接到110通知后,动物园的5人专家小组把这只海狮接回来。对于社会上传言这是水族馆的海狮,他们根本不相信。因为没有充分的证据。刘主任强调,对于海狮的归宿,他们没有发言权,这需要上级政府执法部门最终的结论,他们目前只负责对海狮进行救助。

  渔政处:动物身份验证难

  对于动物园的态度,水族馆廖总显得有些无奈。他说,“丽娜”原来的生活区域有一些残留的毛发存在,他现在已经将他收集起来。如果动物园拒不归还海狮,最后迫不得已他们会对海狮进行DNA鉴定,以此鉴证。

  无锡市农林局渔政处曹处长告诉记者,经过初步判断,海狮为水族馆所有。水族馆丢失海狮当天就向渔政处汇报了情况。据悉,这只海狮是从内蒙古引进到无锡的,而且各种证件批文等手续齐全。曹处长说,动物的身份验证确实是一个难题。但逃亡的这只海狮,无锡只有这一家单位拥有,其走失和找到的时间比较吻合,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海洋水族馆所有。

  本报记者 季娜娜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