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接种疫苗3个月后才能“造人” 不建议孕妇接种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11日08:16

  接种疫苗3个月后才能“造人”

  我省第三批124万份甲流疫苗中下旬开打

  接种疫苗3个月后才能“造人”

  我省第三批124万份甲流疫苗中下旬开打

  □通讯员 江歆 本报记者 黄淼君

  “目前我省94%的人还是甲流易感人群,最安全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昨天,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柴程良说,日前,他们对我省人群进行了一次甲流抗体血清学调查,发现仅6%-7%的人群具有抗体。

  目前,对抗甲流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我省第三批疫苗共124万份,将于本月中下旬开打,接种人群被圈定在三类人中,孕妇并不建议接种。

  疫苗自愿接种城市低于农村

  “考虑到目前全国疫苗供应仍旧紧张,所以我们圈定了第三批接种者的范围。”省疾控中心免疫所副所长李倩说,主要是三类人群:第一、二批接种对象中尚未接种的人员;第二批未列入接种对象的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师生;其他容易发生聚集性病例的集体单位相关人员,比如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等。

  “目前城市接种疫苗的自愿度相对较低,最低的仅20%。”李倩说,目前疫苗接种采取自愿原则,浙西地区以及农村地区的自愿接种率相对高一些,达到了70%。

  “接种疫苗是最安全有效的防范措施,现在关于甲流的报道比前段时间少一些了,一些人就开始觉得甲流的威胁已经过去,其实并没有他们想象得那么简单。”柴程良说,甲流病毒要真正平息,还有待时日。

  截至12月9日,我省接种甲流疫苗者已经达到1337096人,出现接种反应者较少,且80%的反应为轻微反应,严重接种反应发生率极低,不高于季节性流感疫苗。

  “造人”前3个月可以接种疫苗

  “我不建议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临床实验数据来支持这类接种。”李倩说,如果孕妇出现了疑似甲流症状,最好还是及时就医。如果打算怀孕的妇女,也请不要接种,如果接种了疫苗,至少间隔3个月后,再开始“造人”计划。

  “目前国家监测的数据表明,85%的接种者能够产生甲流抗体,而且疫苗至少可以起到半年的保护期,我们再次建议大家接种。”李倩说。

  有的人曾经出现感冒症状并自动痊愈,觉得自己可能得的是甲流,并且有可能获得抗体了,担心再打疫苗会引起不良反应。李倩表示,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目前,仅七类人不适合接种甲流疫苗,这七类人各大媒体都曾公布。

  对于第一、二批因各种原因错过接种疫苗的人,我省将出台具体办法让他们补种。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