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手机“扫黄”别“冷落”了运营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9:02

  近来,各地媒体连续报道手机淫秽色情网站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制造“手机色情”的不法分子固然应该严厉打击,但我们也别忘了,如果没有运营商为其提供“绿色通道”,再“黄”的信息也只能胎死腹中。而有调查资料显示,在传播淫秽信息的不法产业链中,运营商是利益的最大受惠者。

  但事实上,尽管“打黄扫非”风声紧,雷声大,“雨点”却很少落在运营商的身上。无论是此前的网络“整风”,还是眼下的手机“扫黄”,公众所看到的只是某些不良网站被关闭,某些制造淫秽信息的行为人受到惩处,而为淫秽信息提供传播服务并从中获取巨大利益的网络、手机运营商却总能安然无恙。

  在手机“扫黄”中,运营商不是旁观者或第三方参与者,而是直接责任人。要遏止“黄毒”泛滥,就必须标本兼治———既要对淫秽信息加强源头治理,坚持事前严格把关,更要强调行业监管,坚持事中动态监督、事后严肃处理原则,实行谁传播谁负责,“黄毒”从哪个运营商的后台流出来,就拿该运营商是问,该处的处,该罚的罚,该抓的抓,严厉追责,违法必究,使其为见利忘义付出必要的代价,以此来督促手机运营商在逐利的同时,自觉担当起维护手机信息健康、安全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