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名记闾丘露薇:“甲流孕妇死亡”传闻怵目惊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09:00
闾丘露薇

  
  人民网传媒频道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郭晶)前日,广州各大媒体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称“孕妇占中国甲流死亡案例的80%”,随后国内媒体纷纷转载此消息,众多新闻网站更将此放于首页显要位置。9日,钟南山通过媒体澄清,称该报道失实且有悖常识,社会一片哗然。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近日在博文中对此发表看法,她感叹“百分之八十的数字实在怵目惊心”,指出媒体转载也应为错误承担责任。

  闾丘露薇在博文中描述,在看过南方电视台和《广州日报》及《羊城晚报》关于此事的报道后,“一不小心,还会觉得是钟南山的口误”。她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网站们纷纷放在首页,……,既然是转载,却忘记了,自己在传播过程中,出过一分力。”

  闾丘露薇说,“有财力的媒体,有专门的跑医疗的记者,而他们的专业知识,首先可以确定第一道门槛,减少常识性错误发生的概率。”

  闾丘露薇简介

  闾丘露薇,1997年开始在凤凰卫视担任记者、主持人至今。加入凤凰卫视后,采访报道过多名世界政要和许多重大国际事件,如长江水灾、香港和澳门回归等,也多次跟踪报道过中国领导人外访活动,包括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及美国总统布什等。足迹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

  阿富汗战争打响后,凤凰卫视决定派记者前往阿富汗去采访。闾丘率先报了名,并成为第一个进入阿富汗的战地女记者。在伊拉克形势日益紧张之时,凤凰卫视准备派记者去伊拉克采访。闾丘露薇再次主动请缨,尽管亲朋好友纷纷劝阻她,她却异常坚定:“生命是非常宝贵的,但作为一名记者,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职业。我热爱记者这个职业,所以,我要为它负责。”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